聚力共赢,同绘美好!大祥区与中能全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晓建 刘明媚 陈耀军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8日,大祥区与中能全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环境治理数字生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区在节能降碳,提前实现“双碳3060”目标上又迈出了新步伐。大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方定主持签约仪式,大祥区城投公司董事长邓春花同中国城市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兼中能全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洺鑫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方定,副区长唐兴辉、夏丹波,中能动力董事长张斌、中能董事长助理杨丹妮见证签约。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科工局、区商务局、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大祥区城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聚焦碳电交易综合能源管理、节能减排等领域,开展碳电融合总部、基地结算中心、节电降碳设备与技术体展馆建立等合作。项目设立大祥区碳电融合省级总部基地,将周边 13个区域约20亿度的电力交易结算引流进省级结算基地,新增(年)税收1.6亿,项目周期 15-20年。项目共分为二期,一期总投资2.97亿元,用于服务治理企业的智能电力管理系统、智能微型断路器、节电棒、节电优化器、节电柜等设备投资。二期建设碳电融合总部基地结算中心,以大祥区为中心辐射邵阳市的治理单位提供节能设备技术投资,深化第一期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辐射整个湖南省其它13个地级行政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曾峤林代表大祥区委、区政府向中能全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大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强调,大祥区作为邵阳市的政治、文教、商贸、交通和金融中心,具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厚实的产业基础。并表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架起了大祥区与中能全联能源集团之间的桥梁,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必将为大祥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注添新的强大动力。

真情绘蓝图,携手创辉煌。曾峤林在致辞中指出,大祥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推进该项目的进程,充分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为项目发展营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并始终坚持“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模式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一站式”跟踪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推行前期工作并联审批等制度,全力为企业家创业当好“保姆”,为企业经营当好“保安”,为企业发展做好“保航”;始终将坚持履约重信,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让投资者真正感受到大祥真诚合作、亲商重商的态度和雷厉风行、即接即办的速度,全力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真正形成地企深入合作、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图文:胡晓建 刘明媚 陈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