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福升、黄剑冠 | 责任编辑:赵茜

开工仪式现场。(黄剑冠摄)

1月5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漳州台商投资区中节能科创产业园开工仪式,11个重点项目铆足马力在这一天集中开竣工,拉开拼搏全年的序幕。

漳州台商投资区2023年第一季度集中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共11个,总投资27.2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0.8亿元;竣工项目5个,总投资6.47亿元,项目涵盖了产业、交通、教育、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将为台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

作为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的最大亮点,中节能科创产业园项目,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江片区,紧邻厦门市海沧区,整体规划用地131亩,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园区规划有电子类通用生产厂房、创新研发类生产厂房、配套用房、孵化器等,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项目将依托中国节能六大核心绿建技术集成系统,打造节能环保、超低能耗的碳中和示范园区,形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科技创新领域的产业集聚,引领漳州市绿色发展新方向。

据介绍,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是漳州台商投资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七比一看”活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具体行动。下阶段,漳州台商投资区将持续秉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全力当好“五星级服务员”,落实“妈妈式”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扩大有效投资,以实干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图文:陈福升、黄剑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