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济宁市“两会”顺利召开保电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雪晴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1月4日到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为了保证“两会”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出动人员50余人次,车辆23台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业务素养、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附件7

本次保电范围主要包括圣都会议中心、圣都国际酒店、杏坛世家酒店、民政培训中心、济宁能源党校等5个场所,涉及10kV线路10条,变电站8座,保电地点分散,持续时间长。面对重大的政治保电任务,高新供电中心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坚持“政府主导、客户主体、电力主动”的三位一体原则,确保电力保障工作有序协同推进。

附件6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保电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牵头,现场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员工具体执行,主动对接圣都会议中心、圣都国际酒店、杏坛世家酒店等重要场所,充分了解客户保电需求及保电负荷分布,做好客户“一户一册”应急保电预案。二是防患未然,扎实排查设备隐患。提前开展涉会客户详密用电检查,梳理客户供电线路、供电方式、客户设备、高低压备自投、低压脱扣等,对配电室、1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细致特巡,完成对圣都会议中心及相关入住酒店高低压配电设备的专项安全检查,下发书面隐患整改通知,并按节点进行第二次复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完毕。三是精心部署,建立用电、配电“双层”保电网。会前协同运检部门,提前接入飞轮发电车+应急发电车;会议召开期间,会场驻守人员严格执行保电纪律,时刻关注负荷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同时配电专业工作人员对10kV供电线路流动巡视巡查,定时红外测温,避免外力破坏线路,两手准备,双线并行,做到万无一失。

附件3

政治保电,使命必达,强力担当,干出精彩。下一步,高新供电中心将持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12字”精神特质,全面落实公司“16字”工作要求,日常运检稳扎稳打,服务客户精益求精,厉兵秣马,整装待发,持续为社会、为民生保电护航。(图文:刘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