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3个村上榜省级乡村“五个美丽”典型示范建设点建议名单

发布时间:2023-01-11 10:3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家飞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省乡村振兴局发布乡村“五个美丽”典型示范建设点建议名单,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000个美丽乡村庭院之星、100个美丽乡村微景观、100个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100片美丽田园和40个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南安市共有20户居民入选为美丽乡村庭院之星,南安市的水头镇朴一村美丽乡村微景观、石井镇岑兜村高甲戏主题公园、英都镇良山村千亩连片水韵稻香分别入选典型示范点。

南安市在推进“五个美丽”建设过程中坚持尊重民意,每一处建设点打造,都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思维,以扮靓乡村颜值为切入点,坚持因地制宜,以生态保护为前提,鼓励就地取材。根据乡土特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进行改造、完善、提升,把挖掘原生态乡村风貌和引入现代元素结合起来,让村庄从一域美向处处美、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努力打造“一村一业、一村一韵、一村一景”新农村,有力地带动了农民持续增收致富,持续提升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建设水平。(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杨家飞)

水头镇朴一村美丽乡村微景观

石井镇岑兜村高甲戏主题公园

英都镇良山村千亩连片水韵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