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邸阁乡:“雪亮工程”点亮“平安法治星”

发布时间:2023-01-12 14:5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永岭 | 责任编辑:郭顶

“摄像头照得又远又清晰,下夜班再也不害怕了,这都是它们的功劳。”1月12日,通许县邸阁乡邸阁村村民陈振昌指着村口的监控探头高兴地说。

近年来,通许县邸阁乡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坚持质效并举,扎实推进视频监控体系建设,高质量实施多网融合,补齐综治短板,回应群众期盼,有力推动了“平安邸阁”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乡建立“雪亮工程+包村民警+村级联防队”基层治安防控网络,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着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各村全面启动村级联防队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巡逻,加强治安防控,有效预防遏制各类暴恐事件、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雪亮工程”在邸阁乡全面铺开,已安装摄像头798个,24个平台实时监控覆盖率达100%,架在高空的“天眼”为老百姓编织了一张安全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按照通许县平安建设工作要求,以‘平安法治星’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增加探头数量,提升监控在线率,着力打造平安乡镇,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邸阁乡党委副书记郭靖说。 (闫永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