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全国整体排名中居榜首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13日,2022重庆“”满天星”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渝举行。会中有条消息格外引起人们关注。据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称,已发布的中国区块链产业整体排名,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位居榜首。

刘权介绍,除了整体排名位居榜首,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产业招商情况在全国区块链产业园区中也名列前茅。目前,园区集聚区块链企业百余家,培育趣链科技、浪潮云链、弦力场等全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11家,产业生态日趋完善。

据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统计,截至2022年12月,全国已有52家区块链产业园区,其中,超过40家以政府为指导,联合企业、高校共同推进园区建设。

于是,刘权认为,目前区块链企业正持续加速在金融领域、政务领域、物流溯源、司法领域、医疗领域、公益慈善、社区管理、交通出行和征信领域等众多领域融合应用。

事实上,一座城市区块链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当地区块链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重庆渝中有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这样的优势园区,必将对(重庆)渝中(区)经济发展起到巨大影响。

相关资料显示,渝中区以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为重要载体,已发展形成以工业软件、区块链、信创产业为核心的“3+X”软件产业发展体系,并集聚国家专用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基地、重庆“链岛”智能产业集聚区、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集群,助推“”满天星”行动计划在重庆落实落地。获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中国区块链核心聚集区等称号。(图文: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