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为民修路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7:16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胡晓 | 责任编辑:赵茜

“前段时间,咸平街道人大工委和社区干部帮俺村新修了3条生产路,收购蔬菜的货车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地头进行装新鲜的蔬菜,可方便啦,大大节约了时间,也减少许多的工作量,真心感谢社区乡贤和干部为俺社区群众办的民心实事。” 1月10日,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五里卜社区群众张留安看着新修建的水泥生产路非常激动地说。

据了解,五里卜社区邀请咸平街道人大工委在去年国庆节前召开“两委”会,主要就是研究修建社区西边3条坑坑洼洼生产土路的事宜,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卖菜难问题。3条路共有1600多米,需要资金在10余万元。方案初步敲定后,“两委”干部带头进行捐款募资,县人大代表、支部书记于占喜和会计张虎率先垂范分别拿出1万元,社区在外经商的张建军、张凯等4位乡贤共捐出8万元。在咸平街道人大工委、社区干部和乡贤的带动下,辖区内的酒店、宾馆、医院等个体老板也都积极参与进行捐款,共募捐资金16.7万元。

在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地辛勤努力下,花了一周的时间将3条生产路全部铺到位,虽然说1600的道路建设并不是很大的工程量,但对于200多户的老百姓来说就是值得称赞的民心路。之前的生产路泥泞不堪,群众到地里干活很不方便,卖菜也很困难,每次都得运用小车进行缓慢的搬运,再到市场进行售卖。如今,市场的收购车可以直接进到田间地头,为群众省去很多麻烦,价格自然得到不同程度的增长。

“我们人大工委积极发挥社会力量的优势,号召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到为群众办实事和乡村振兴中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通许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代表、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龙表示。(胡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