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持续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禁放 禁售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7:16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李艳蕊 | 责任编辑:赵茜

年关将至,为认真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街道人民度过快乐安全的春节。连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应急保障所联合街道执法中队、派出所组成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教育宣传等措施,对辖区沿街门店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专项检查。

排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沿街门店,实地检查各经营店的经营资质,是否违规储存及销售烟花爆竹,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是否定期更换维护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确保门店销售安全。同时,向各经营门店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事故案例,加强负责人对规范安全经营的重视程度。截止目前,专项检查共检查沿街门店300余家,发现违规储存、销售、燃放门店10余家,现场进行查处没收,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销售、非法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接下来还将督促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

通过此次烟花爆竹禁燃禁售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市场的经营秩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咸平街道将继续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监管力度,与各部门形成合力,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为辖区居民欢度春节打下坚固基础。(李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