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7:16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潘美杰 | 责任编辑:赵茜

连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9名人大代表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一起,深入网格沿街门店和商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活动中,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网格内的门店、广场、小区,向群众发消防知识宣传单,为他们讲解冬天防火注意事项、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心中要时刻有安全意识,做到人走断电、断天然气。同时,他们深入到临街商铺,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配备、线路的规范建设等情况,认真查看了“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进店排查100余家,督促整改3家。

通过宣传排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督促了部分经营负责人对消防问题的整改,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潘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