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一产业集群光荣上榜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发布时间:2023-01-18 13:2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晨光、张雪岩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的通告》,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共有100家产业集群上榜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其中,河南省长垣市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集群榜上有名,成为河南4家入列公司之一。

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定位在县级区划范围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中小企业为主体,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资源要素汇聚、协作网络高效、治理服务完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认定为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后,围绕增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关键环节配套能力,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坚持动态管理和精准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综合实力。

近年来,长垣市涌现了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等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下阶段,长垣市科工信局将继续发挥多平台资源聚集和创新引领作用,以促进该市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打造“产业名片”。(图文:王晨光、张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