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邸阁乡:“产业兴旺星”照亮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盼盼 | 责任编辑:刘生

1月18日上午,在通许县邸阁乡标台村的牛棚里“哞哞”的牛叫声不时响起,工人正忙着打扫牛圈,给牛添草加料。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朱博说:“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抓党建、兴产业、聚人才、强组织’的目标,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主导产业的发展优势,重点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谋思路、想对策,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凝心聚力点亮‘产业兴旺星’。”

“我是地地道道的标台人,对家乡自然有很深的乡土情怀。”提起回乡创业,刘永刚于2021年尽己所能回到家乡开办肉牛养殖厂,并成立肉牛养殖合作社,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今年我们肉牛养殖基地出栏量达到500多头,并且我们这的牛肉绿色健康,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当地迅速打开了销路。”刘永刚介绍说,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今年合作社帮助肉牛养殖户销售肉牛100余头,帮大家增收30万余元。谈及未来,刘永刚信心满满,他打算继续扩大合作社养殖规模,打造绿色牛肉品牌,做好产品深加工,把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邸阁乡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紧紧围绕“产业兴旺星”创建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产业”发展路径。“下一步,我乡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延伸‘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持续巩固发展集体经济,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通许县委副书记、邸阁乡党委书记张合说。(供稿:李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