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通许县邸阁乡: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一恒 | 责任编辑:刘生

为切实做好2023年年初征兵工作,邸阁乡从早谋划、广宣传、严把关等多个方面着手,全力确保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丰阳青年志气高,投身军旅献青春”……一条条征兵宣传横幅、标语悬挂在邸阁乡的街头巷尾。为扎实做好本轮征兵工作,激发辖区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邸阁乡充分利用云广播机制,开展全覆盖式征兵宣传,每日定时播放征兵宣传内容,不断增强全乡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意识,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为进一步严肃征兵工作纪律,规范征兵秩序,杜绝征兵“微腐败”,邸阁乡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聚焦前期宣传动员、报名应征、政审等关键节点开展全程监督,重点查处在征兵过程中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牢牢把住廉洁征兵关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乡纪委还在乡村两级公示栏公开张贴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并设立举报信箱,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切实增强征兵政策的知晓度和工作透明度。

“征兵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下一步,邸阁乡将继续强化监督,确保征兵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邸阁乡武装部长于伟表示。(供稿:李一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