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杰:以“兔”如其来的个人绘画特展,开启2023新春贺岁

发布时间:2023-01-19 16:2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webwxgetmsgimg高

2023年1月17日,南昌市高新美术馆“大展宏兔”——廖杰先生书画特展开幕,并于下午举行了精彩的艺术探讨分享会。

webwxgetmsgimg大展

735599740

webwxgetmsgimg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廖杰先生70余幅绘画作品,其中兔年新春主题

系列,是廖杰先生特意为此次展览绘制,为了突出过年祥和的气氛,廖杰先生还创作了许多的门神系列作品,按民俗传统是要把所有的不好都拒之门外。

161662317

廖杰先生表示,今年的兔年以往年不一样,兔子除了可爱吉祥,也可以拥有更多力量和祈福,同时也希望他的绘画,能够唤醒大家深处对民俗文化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30119095059红

展厅正门处悬挂一幅高六米、宽一米五的巨幅作品《大展宏“兔”》颇为壮观,栩栩如生。令每一位参观者忍不住要停驻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119094343大大

这种善于从丰富生活汲取的创作灵感,有不自知的率真,有玩心,有尝试,令人眼前一亮。特别适合假期,与孩子,家人,朋友前来体验打卡。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一抹浓郁的文化色彩和吉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19094249兔

此外还有面部识别系列,戏曲脸谱系列等更具个人风格的画作,与命题画作形成交相辉映的三个展线,为观看体验者隔出一个不分前后顺序的开放式观展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119095820绿

389809387

822361477

某个角度上说:可以看到宏观命题的上的交响,也可以从更多画作中去发现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差异与相似,它们各有隐喻,各有精彩。每个观赏者可以在每一幅画作中仿佛与创作者交谈,也是一种自我认识的外延。

webwxgetmsgimg兔子

webwxgetmsgim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