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辛庄街道:大棚种植,脱贫享受政策群众当起采摘工

发布时间:2023-01-29 16:2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启武 | 责任编辑:赵茜

走进大辛庄街道近古居的三居合一大棚,占地6000多平的“超级大棚”,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芹菜、香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孙大妈脖子上围着一块毛巾,正忙着收割芹菜“俺今年47了,家里的顶梁柱没了,孩子还在上学,外出打工去不了,这里离家近,在方便照顾家庭的同时,在这里干点采摘的工作,我每个月还能赚个1000多块钱”。

近古居大棚的承包人是刘泽福,他在精心管理、保证大棚收益的同时,还聘请了孙小青等脱贫享受政策户采摘蔬菜。

建设大棚,参与脱贫攻坚可以说是一个双赢,不但能流转整合土地资本、技术以及区位的优势,带动群众逐步摆脱贫困,还可以为脱贫享受政策户提供打工机会,让大家不仅能享受大棚收益,还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工资,实现了务工家庭每月稳定增收,真正激发了脱贫享受政策户的内生动力。(张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