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开局即冲刺 泰州港口物流产业园召开“项目提升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16:2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颖 陈瑾 | 责任编辑:郭顶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9日,江苏省泰州港口物流产业园召开项目提升年动员大会,旨在树立“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营造“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扭住项目干”的浓厚氛围,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高港区副区长、党组成员,港口物流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主任朱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海涛要求要紧紧聚焦“提升”,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招引,不断厚植跨越赶超根基。一是树立目标导向,致力项目数量大提升。在谋划项目上深入钻研,提升项目谋划的针对性和成功率。下大力气拓宽项目“信息源”,打好引商“组合拳”,壮大招商引资“朋友圈”。二是坚持“链式思维”,致力项目质量大提升。紧盯三大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和上下游,一手抓“链主”“龙头”企业引进,一手抓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形成项目招引的“葡萄串”效应。三是丰富选育路径,致力队伍素能大提升。建强招商队伍体系,练好招商人员基本功,掌握行业新情况,创新招商理念和方法,打造一支懂政策、善谈判、韧劲足的招商队伍。

要紧紧聚焦“提速”,更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增创跨越赶超优势。一是要尽心尽力做好要素保障。要坚持一切要素围绕项目转,着眼破解用地保障、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供需矛盾,确保好项目高效落地有空间、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有依托。二是要群策群力提供集成服务。建立完善的协同组织、清单流转等机制,健全完善“代办帮办”服务机制,大力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实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三是要善始善终强化督查考核。对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跟踪督办、月月通报,确保考核跟着工作走、围绕落实转。

要紧紧聚焦“提质”,更大气魄促进动能转型,不断增强跨越赶超动力。一是聚力企业培育。建立分类培育库,强化运行分析,实施动态管理。加速推进“智改数转”,实现中小微型企业智数画像全覆盖;纵深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地块盘活力度。二是强化创新动能。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实施企业研发机构提升行动,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并重,用好企业家、已招引人才及乡贤的人脉资源优势,为园区产业发展助力赋能。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企业需求,推动服务保障升级,系统化深化“放管服”改革,集成化落实惠企政策。主动换位思考,用“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真心倾力帮助企业。

要紧紧聚焦“提气”,更高标准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跨越赶超支撑。一是要筑牢党建引领的“主心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党建集成优势,密切产业协作、集成提供服务、系统解决问题、统筹党建赋能。二是要练就善谋善干的“硬本领”。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多学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政策,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三是要争做担责尽责的“实干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把对策举措定具体;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对待工作立说立行、干则必成;大兴开拓创新之风,用新方法推动新发展;大兴争创一流之风,在自我加压中超越自我。四是要树立有为有位的“风向标”。全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以科学的机制激励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朱海涛号召园区企业家始终保持好奇心、敬畏心、敏锐性、求知欲,注重加强学习,实现认知迭代,用开放的胸襟、开放的视野研究、接受和运用新生事物,打开企业新的成长空间。要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特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激情和创新争先的精神,为园区的跨越赶超提供更大助力。

会上分别对“工业十强企业”“优秀服务业企业”“优秀科技创新企业”“项目建设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投资促进中心、泰州港核心港区投资有限公司、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港口物流产业园全体人员;永安洲镇全体党政负责人,股级以上人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国企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驻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蒋颖 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