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材”托起大产业——半坡店乡全力推动木材加工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在开封市豫森木业加工厂内,一排排木材整齐排列,木材加工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近年来,半坡店乡把木材加工产业作为全乡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之一来抓,放大林木资源优势,通过推行“党建+产业”模式,做大做强木材加工产业,为加快经济腾飞打实了工业基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半坡店乡境内储藏着巨大的绿色经济。半坡店乡拥有天然林3000余亩,经济林种植规模大,林业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218省道(开扶路)贯通全境,乡内东西向乡间公路20多条,基本实现了村村通,为促进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未来,半坡店乡上下将继续形成“抓大木材产业”的工作格局,从强化机制保障、用地保障、原料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打出一套政策举措“组合拳”,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鼓励原材料供销双方就地对接,加强原材料及初加工产品管理。同时,推行下沉服务,为金融机构与木材加工企业搭建融资平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木材加工产业加快发展,助力半坡店乡经济腾飞。

努力为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广西建设等重要工作贡献工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