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红军镇:筑巢引凤 让归雁经济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登霞 | 责任编辑:郭顶

新春岁首再相聚,乡音无改情谊浓。

1月31日,旬阳市红军镇召开“归雁经济”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30余名红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及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欢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振兴。现场签约3个投资协议,即凤凰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鸵鸟养殖基地项目、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引资2.86亿元。

近年来,红军镇紧盯“五个名镇”建设目标,在保护古居院落上“下功夫”,在打造红色品牌上“出实招”,在完善配套服务上“见实效”,充分调动乡贤情牵故土、反哺桑梓的积极性,充分挖掘优势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注重“招大引强”与“扶小育精”相协同、“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协同,源源不断引进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优质项目,全镇呈现出“速度加快、结构趋优、质量向好、后劲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我们将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红军现代化建设的‘大生态’”,红军镇镇长黎大军表示。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红军镇将按照“三个年”活动统一部署,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协助签约企业尽快完成项目立项、土地审批等手续办理,做好融资、水电路等要素的保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崭新面貌,奋力争创首季度“开门红”。(图文供稿:旬阳市红军镇人民政府 王登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