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浦江这个小山村旅游火了

发布时间:2023-02-01 14:5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婷婷 | 责任编辑:赵茜

新岁序开,万象更新。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首个春节,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来此游玩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携家带口,结伴出游,乐享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新光村依托灵岩古庄园文化,利用新光古村、廿玖间里、玻璃天桥、趣探险等景点吸引了大批县内外的游客前来游玩。白天的新光村,人来人往。夜晚的古村街巷上同样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之间与流光溢彩的灯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截止到1月27日,新光村累计接待游客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00万元。

新光村先后被评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落、国家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近年来,该村通过实施“联心工程”,发挥创客资源技术优势,把发展成果惠及每位村民。鼓励优秀创客尤其是党员创客组成“红创帮帮团”,为有志于从事乡村旅游的新光村民提供一站式的支持。

新的一年,我们用崭新的期待来开启,重新出发,也从心出发……(通讯员: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