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看元宵:数字地球“瞰”活力中国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古时元宵节的热闹,装在皓月当空、张灯结彩、摩肩擦踵的街道之间。

当延续了2000多年的元宵佳节,与游走在虚实之间的元宇宙激情碰撞,将擦出怎样的火花?那一轮照耀过古时,又令今人无限感慨的明月,在元宇宙的时空里又会演绎出怎样的风采?2000年后上元佳节的喜庆不再只属于街头巷尾,而是活跃在数字科技赋予给手机的方寸之地。2月5日,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邀你一起,通过“央宇宙APP”观看“元宇宙看元宵”直播节目,共赏元宇宙视角下的上元佳节。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变革,元宇宙跳出了概念的范畴。中科星图运用自主研发的数字地球技术,助力央视“元宇宙看元宵”直播节目。“元宇宙看元宵”节目的背后是哪些重要技术在支撑?这些技术应用到千行百业,又将带来怎样的变革?

2月6日,和中科星图一起走进央视新闻“正直播”,观看“数字地球‘瞰’活力中国”直播节目,看星图地球今日影像(GEOVIS Earth DataDaily)和星图地球(GEOVIS Earth)助力“元宇宙看元宵”,让“元宇宙”“数字地球”变得触手可及。

星图瞰天下,世界在指尖。与中科星图一起,奔赴来自“元宇宙”的邀约,共享元宇宙视角下的上元佳节,共同见证足不出户也能探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