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大棚,“荟”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3-02-06 15:1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焦冰冰 | 责任编辑:刘生

正值“五九”,气温逐渐回升,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鄢陵府村的主干道上,一排排整齐的塑料大棚格外引人注意。棚中一株株芦荟正在泥土中顽强生长,呈宝莲状的芦荟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大棚中,看起来分外喜人。

“芦荟用途很广的,不仅可以作为观赏植物,还可以食用、药用,甚至在近些年风靡全国的医美热中,芦荟也起到了很多效用。”大棚种植专业户张亚热情向笔者介绍到:“一亩就能种植近3000株,一茬种植期一年半,芦荟的收购价现在也不低,马上就成熟了,农民的日子有盼头!”

近年来,在乡党委、村委的大力支持引导下,鄢陵府村抓住政策机遇,村“两委”干部先后多次身先士卒,异地考场考察,通过学习探索,再结合杜良本地土壤情况,张亚最终决定将芦荟作为大棚的主要产业发展项目。去年伊始,张亚在自己的大棚里尝试种植5亩芦荟苗,经过一年的生长过程,预计今年每亩经济效益6万元左右。

接下来,杜良乡将持续做好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工作,结合杜良乡本地的土壤和交通优势,着力培育壮大特色农业品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的实现夯实基础。通讯员:焦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