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花卉点缀乡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2-10 11:2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蕊 | 责任编辑:赵茜

人勤春来早,眼下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正积极推进种植产品保供稳价,探索促进农民增收产业的新路径,努力谱写农业强国建设的新篇章。走进杜良乡鄢陵府村的花卉大棚,五彩斑斓的多肉植物映入眼帘,让人挪不开目光。碧桃、白线、冰玉……一个个“中国风”的文艺名字,让人们对这些玲珑可爱的小植物更多了几分喜爱之情。

近些年随着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杜良百姓对生活幸福感的追求也进一步助力推进了本地花卉类产业的发展,杜良乡政府也在确保端牢中国饭碗的同时积极探索种植产业的新路径,引导农民群众凭借种植技术优势发展特色花卉种植,并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打造乡村农业融合新业态,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花卉大棚的主人张亚是一位资深的“种植能手”,为提高利润空间,他开始准备尝试多肉繁殖,光照及温度条件优渥的大棚为肥厚多汁又兼具绚烂色彩的多肉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在政府扶持帮助下,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线上通过抖音等互联网平台销售多肉,积攒粉丝量,吸引对多肉花卉感兴趣的人们。

沐浴着互联网时代的甘霖,小小多肉也能结出幸福的果实,虽然尚在在起步阶段,但销售数量已逐渐增加,就连附近很多惜花爱花的群众纷纷闻讯捧场,挑选上几株小多肉回去装饰庭院,为家中增添几分春日色彩。

随着乡村产业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杜良乡政府协同推进产能提升和结构优化,协同推进成果巩固和农民增收,协同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握牢乡村产业这个“接力棒,比好从脱贫攻坚的“产业扶贫”到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的接力赛。(图文: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