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检查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3-02-10 14:5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莹 张文慧 | 责任编辑:刘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农事在春耕。在田间地头,农户们忙着翻土耕地、栽种育苗,祥符区兴隆乡纪委工作人员联合农业中心,开展护农专项监督,紧盯耕地补贴、春耕物资供给、生产灌溉用水、惠民政策宣传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行走在田间向村民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同志啊,多谢你们,我们这几家地头坏了的引水管,村委已经派人来修好了。”大牛寨村的一名群众对前来走访的纪检干部说道。2月以来,兴隆乡纪委充分发挥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村委主体责任,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兴隆乡纪委紧盯春耕农资供应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针对农资储备、农资产品价格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深入多个农资产品经营点,重点检查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产品生产销售相关许可证、检验检测报告、销售价格等,多方位保障春耕物资正常供应。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优先受理、快查快办、督促解决,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推动春耕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兴隆乡纪委将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紧盯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使用等重点环节,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为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筑牢根基。(通讯员:王莹 张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