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在行动“护苗”班会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2-10 14:5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梦雪 | 责任编辑:刘生

为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强化版权、清风气正的文化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十八里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到民开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护苗主题班会”活动,宣传健康阅读、健康上网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同学们,新年新起点,新年新气象。今天这节班会让我们一起学习健康阅读、文明上网小知识,主动识别并远离不良信息。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网络信息需要我们警惕......”在十八里镇申庄村民开中学三年级一班的教室里,班主任沈老师正带领全班同学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细致全面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识别书刊、网络负面信息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吸收并传递正面信息的营养,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违法出版物的侵害,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个人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方法,交流学习经验。

近年来,十八里镇党委政府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中,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逐步加强对文化场所的检查、监督和管控力度,形成常态和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绿色屏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杨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