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孙营乡:送戏下乡闹元宵 正月十五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2-13 08:3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舒玥 | 责任编辑:郭顶

春回大地万象新,锣鼓喧天闹元宵!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孙营乡大侯李村锣鼓喧天、年味沸腾。连日来,孙营乡大侯李乡村振兴联合党总支邀请通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许县送戏下乡艺术团到大侯李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邀请十里八村的村民来看戏,热热闹闹欢度元宵佳节。

image.png

2月8日,在侯李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活动现场,通许县送戏下乡艺术团边唱边舞,热闹非凡。

“看了非常精彩的戏曲表演,感受到国家富强、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今天大家欢聚一起共度元宵佳节,我们很开心,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第一时间参加。”四合村返乡大学生韦冰封说。

此次戏曲下乡表演不仅吸引了许多老人来观看,还引来许多常年在外上学、务工的年轻人,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侯李村联合党总支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村民精神文化建设,坚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送戏下乡等节目表演,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各村村民在体验浓浓年味的同时,感受大侯李乡村振兴联合党总支集中量办大事的凝聚力、号召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封市纪委监委派驻孙营乡侯李村第一书记、大侯李乡村振兴联合党总支书记王金龙说:“通过戏曲表演这种传统表现形式,展现了孙营乡全体干部群众赞美美好生活和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营造了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image.png

活动现场,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激昂回荡,振奋人心,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喜庆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今天的表演十分精彩,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戏曲舞台了,我们今天欢度元宵,氛围十分浓厚,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侯李村村民梁高峰高兴的说。

此次迎新春戏曲展演活动,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展示出了乡村新面貌和群众新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供稿单位:孙营乡人民政府 姜舒玥 拍摄: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