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乡奋力谱写“最美生活看大桥”辉煌篇章纪实

发布时间:2023-02-13 14:0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郑巍 | 责任编辑:郭顶

“融城融港、强工强农”,2022年,尉氏县大桥乡规划了美好发展蓝图…… 

在既定目标的指引下,该乡上下锚定全市“标兵”乡镇目标,在融港大机遇中认清责任、在乡村振兴中扛牢责任,团结奋斗、实干担当,奋力谱写着“最美生活看大桥”辉煌篇章…… 

思路、战略、格局,在乡领导干部实干与担当的责任心引导下,全乡上下经济发展、作风转变、民生改善、城建提质……大桥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一帧帧旧貌换新颜的画面,一件件提升幸福指数的实事,述说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桥乡落地生根……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2022年,大桥乡工业总产值达到292.53亿元,工业增加值95.7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5.60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四上”企业达到50家;2022年1月~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尉氏县第二。 

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该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成立南三环西延项目、刘麦河“一河两岸”整治项目、尉氏一中迁建项目等7个工作领导小组,清障土地835亩。新对接项目4个,总投资19.2亿元;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20.3亿元;建成项目6个,总投资9.8亿元,在全省项目建设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民生福祉取得新改善。聚焦“五星”创建,该乡争取上级资金1328万元,建成蔬菜暖棚33座、玻璃阳光暖棚1座、粉条加工车间一处和面粉加工车间2处,预计可实现年利润120余万元,惠及全乡421名困难群众,人均月增收2000余元,群众获得感更足;聚焦“八需八难”,积极协调各类资金1200余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5000亩、道路(机耕路)20公里、下水道6100米,铺设地埋线21.7千米,安装路灯740盏,新打机井215眼,架设变压器33台,修缮桥梁10座,累计改造户厕6481座,环境整治持续推进,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聚焦“三零”创建,组建专兼职消防队伍,购置各类消防设备,全年投入近100万元。2022年,该乡成功调解475件民事纠纷,排查整治53家企业隐患103处,排查整治“九小”门店隐患2340处,清理“三合一”场所274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更有保障。 

大桥乡党委书记赵泽涛表示,“融入航空港、建设新尉氏”是尉氏县委立足尉氏实际,前瞻30年想问题、作决策出台的,必将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大桥乡机遇叠加、蓄势待发,全乡上下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心、坚毅前行,抢抓融港机遇,加快融城步伐,全力打造“强工强农”新高地,“最美生活看大桥”的目标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通讯员 李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