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蓄能,松山湖团泊洼5号地块工业项目预计今年4月封顶

发布时间:2023-02-13 16:2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竞帆、陈遵鑫 | 责任编辑:赵茜

又到年后开工之时,松山湖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蹄疾步稳。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公布广东2023年1530个省重点项目名录。2月11日,入选该名录的松山湖团泊洼5号地块工业项目4号厂房顺利封顶,根据建设进度,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份中下旬全面封顶。

项目位于东莞市松山湖台科片区,南邻台中路,西接基隆路,东靠桃园路,北为阿里山路,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厂房及配套等,用途为实验厂房、设备用房、办公楼、食堂、相关配套用房。

“松山湖团泊洼5号地块工业项目现在有76位管理人员以及2500名工人在进行施工,分为1号厂房、2号厂房、3号厂房、4号动力中心、5号厂房、6号办公用楼以及7号食堂。接下来,我们会尽全力在2023年4月份完成整个项目的封顶工作。”中建三局湾区公司团泊洼5号地块工业项目材料员李学东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华为团泊洼基地发展战略中重要一环,与团泊洼8号地块、9号地块项目同属华为松山湖团泊洼生产基地,该基地战略定位为企业总部重要设备生产基地,将搭载高端生产线,为终端消费品、精密元器件开发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建成后将成为终端无线产品制造厂房、世界级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据悉,当前,松山湖正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先进阿秒激光设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器新建项目、松山湖科学城生物医药新兴产业项目等一批强基础、促升级、补短板的重大项目,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图文:刘竞帆、陈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