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税务:精细服务有温度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2-14 10:4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亚平 | 责任编辑:郭顶

岁末年初,走进位于何川工业园区的甘肃津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内,运送新鲜花椒的车辆进进出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作为我县东西部协作产业合作示范企业,甘肃津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载着全面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提升县域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任。2022年以来,受疫情及市场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不小的困难,特别是在今年1月份,企业经多方协调签订了花椒销售合同,发票增供成为当务之急。公司负责人陈斌焦急万分,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主管分局的电话。

了解到企业的特殊情况后,秦安县税务局继续秉承“纳税人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这一思想,对标持续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一方面选派业务骨干及时深入企业了解业务基本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指导,另一方面联系办税服务厅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了发票增供业务,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也赢得了企业的点赞好评。陈斌激动地表示:“税务部门的工作很用心,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便民春风送温暖,税务服务助发展。近年来,该局坚持为企业上门送政策、问需求,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清单”作为税务人员的“履职清单”,在创优办税体验和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出系列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通过“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税务管家”跟踪式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为县域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徐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