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水口镇:一江碧水映照百姓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16 14:1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雨晴 | 责任编辑:郭顶

走进古田县水口镇,两岸青山巍峨,阳光洒在江面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一座座排列整齐的渔排上,钓鱼爱好者们正在进行钓鱼比赛,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铺展开来。

水口镇,位于古田县境南部古田溪与闽江交汇处,是福建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也是闽江航道的重要关口。为了促进水口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古田县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全力推进养殖网箱清理整治工作,清理养殖网箱742689.1㎡,完成97520㎡的养殖网箱升级改造。建立健全监管机制,联合县水利、交通、水产事务中心等单位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加大对闽江干流及古田溪的定制网、灯光诱捕等非法捕捞设施的打击和处置力度,持续巩固养殖网箱综合整治成果。

水生态环境变好的同时,水口镇积极探索渔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举办垂钓比赛、闽江风光摄影比赛等活动,打造“智慧党建+”基地、库区文化基地、休闲垂钓基地、采摘体验基地等独具特色的观光旅游线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这一江碧水,映照着水口人民的幸福生活,折射出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图文: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