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大集率先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与AI“供”享商业新世界

发布时间:2023-02-17 09:3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月16日,供销大集受邀加入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朋友圈,成为百度类 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商业零售领域的首次落地。作为行业勇闯新路的创新者,供销大集带动商业零售行业形态加速向“未来式”迭代,带给大家以广阔的想象空间。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此外,文心一言将全面接入百度智能云,未来企业通过百度智能云就可以调用文心一言的服务,通过人工智能产品逐步落地到生产的实际场景中。

供销大集可通过“线上线下”同频驱动,尝试将“文心一言”语言模型技术,落地旗下“超集好”电商平台、实体商超顺客隆、湘中国际物流园区等商业版图协同发挥“文心一言”赋能效应,借力“AI引擎”的巨大效能,蓄力实现“飞轮效应”。

展望应用层面,“文心一言”语言模型技术可在客户服务、营销导购、物流与供应链等领域应用,赋能供销大集各业务开展。

作为大型全国性商品流通服务企业,供销大集定位于新时代集成商业运营商,主要业务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商超连锁、商贸地产及供应链创新业务。致力于整合全球优势商品资源,统筹规划城乡实体经销网、城乡电子商务网、城乡物流配送网“三网”布局,致力打造国际化的中国零售业的新标杆领军企业。

作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供销大集可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未来,供销大集还将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打造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联合营销等方式,强化竞争力,进一步深化打造基于“文心一言”语言模型技术的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引领商业零售产业升级与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