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多措并举 高效服务 扎实推进优待证有序申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11:3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亚茹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连日来,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不仅是建档立卡精准服务的关键一步、重要环节,也是优待证办理发放及其他政策落实的基础和关键。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讲解退役军人申领优待证的条件、流程和作用,告知优待证办理所需的相关资料,并及时收集相关证件录入系统,争取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

优待证虽小,缺是一种“看得见”的精神激励。截至目前,兴隆乡退役军人的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建档立卡完成99%以上。(通讯员:李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