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云”而上,赋能乡村振兴——戴湾镇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7 16: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冰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戴湾镇召开数字乡村建设推进会,对数字乡村平台和移动端建设进行调度安排。镇领导胡楠、万强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展示了数字乡村服务平台的设计架构、功能模块,分别对网格党支部平台、党支部视频巡查督导平台及党组会议活动中心系统、党费缴纳系统、三会一课系统、党群服务系统、政务服务功能、随手拍、网格员事件上报、民生民情、数字三农、农业产业、企业安环、美丽乡村、防返贫预警、乡村建设信息监测等功能进行了演示。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各功能模块的调整和完善发表意见,推动数字乡村平台和移动端建设更加贴近实际,更加便于操作。

就抓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胡楠指出,要充分发挥数字化作用,推动工作上云,实现可视化、可分析、可研判、可调度。要加快完善数字乡村平台功能,尽快投入使用。要抓好工作结合,依托平台,开展创新,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