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0 10:25:4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抓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与能力水平,2月5日,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警示教育,全镇32个行政村村支书及3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会议围绕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产责任新规定、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企业复工安全要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通过深入分析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经过、原因和事故调查处理结果,以案释法、以案释规,从实例里找问题、找教训。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根据实际制定复产方案,做好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安全管理、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使企业员工从思想、行为上尽快回归最佳工作状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员工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为实现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让安全生产意识成为贯穿全年工作、全部工作的“紧箍咒”。

此次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朱曲镇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企业“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