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黔联手奏响“开门红”新乐章 合力打造产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3-02-20 15:4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张红超 | 责任编辑:赵茜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17日,中大门国际物流与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贵州外综服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战略协议,努力打造西南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开拓粤港澳、东盟及中亚地区国际物流新通道!

据悉,通过此次签约活动,各方将在产业、服务、政策等方面有效赋能业务提质增量,依托贵安综保区产业、政策等优势条件,搭建外综服运营平台,助推贵安综保区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在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运营方面通力合作,将学习借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发展“1+4”(“1”是产业园,“4”是商贸、物流、金融、数字贸易)模式,围绕外向型经济产业发展的特点,积极布局以贵安综保区为核心的西南国际物流运营中心,合作共建高效国际物流通道。

下一步,将紧扣贵安新区“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中大门国际物流与贵安综保区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充分发挥中大门国际物流创新主体作用,运用中大门国际物流在跨境电商监管模式、O2O新零售、跨境医药、秒通关系统、产业1+4创新发展模式、全球网络布局等业务拓展和园区运营的成熟经验,集中专业优势力量推动项目合作;另一方面,利用贵安新区近江、近海、近边的区位优势,合作共建高效国际物流体系,打造高效产业体系。

今后,中大门国际物流与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贵州外综服公司在合作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强化政企产业协同、促进要素流动,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合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助力将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抢先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图文:杨琳、张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