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红星:做情怀豆腐 铺就产业振兴路子

发布时间:2023-02-21 11:3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宁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石泉县饶峰镇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一镇一龙头、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同时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乡贤统战工作,让乡贤成为产业发展的先锋,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走进石泉清欢豆制品有限公司,十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烧浆区,大锅里沸腾的豆浆如牛奶般细腻洁白,迎面扑来诱人的豆香,承载着一份乡愁、一份希望。

image.png

40岁的陆红星,常年在外地包工程,心中常有着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的想法。2022年,他把眼光转向本镇传统的豆制品加工业,通过招商引资和政府扶持,他拉拢投资3000余万元,充分利用当地黄豆种植资源优势,创办了石泉清欢豆制品有限公司。如今,崭新的豆腐加工厂已经建成投产,相关配套设施完善,预计每年为全镇产业带来1000余万的产值提升,解决50余人就近就业,为千亩黄豆销路提供了保障。短短一年时间,饶峰豆腐产业逐渐步入正轨,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金字招牌”。

image.png

“过去,镇上做豆腐的都是散户,生产效率不高,同时也存在卫生隐患,公司成立后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保障了食品安全,产业链下游也与海底捞、鲜生活超市、辣哟中国菜、徐记海鲜等十余个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没有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陆红星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当下乡村振兴是发展潮流,正是乡贤们为家乡干出一番事业的好时候。陆红星对饶峰镇豆腐的未来充满信心:“目前我们已经有菜豆腐、豆腐皮、豆腐干等18种豆腐制品,下一步,我们还要依托互联网平台,扩大豆腐产业销售渠道,主动对接政府,打造具有乡愁味道的精品豆腐产业。”

“今后,饶峰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发挥产业优势,引进优势资源、资本,把饶峰镇的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乡贤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就近就业,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共建美好饶峰,让全镇的产业发展插上新翅膀。”镇长张军介绍道。

一项产业点亮希望之灯,一项产业铺就增收之路,一项产业叩开致富之门。如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饶峰镇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正越走越宽、越走越顺、越走越灿烂。(图文供稿: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