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县水坡镇:帮扶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22 12:34:5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范红超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助力春耕生产,帮助脱贫农户尽快做好蔬菜瓜果等种植,近日,河南开封尉氏县水坡镇组织全镇帮扶干部深入挂包村开展“帮扶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振兴”活动,进村入户帮助脱贫户、缺劳力家庭全力做好农业生产。

来到水坡镇双河府村脱贫户赵合花的菜园地里,只见来自市石油公司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正在全身心投入到农业生产中来,挖地、栽苗、施肥、培土,一道道农业工序有条不紊进行,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我自己要做两三天的活,多亏有帮扶干部王忠玉他们的帮助,一天就干完了。”脱贫群众赵合花高兴地说,自己在村里种了3亩多地,眼看春耕一天天过去,把她给愁坏了,现在有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的帮忙,解决了燃眉之急。

春耕二月农活忙,帮扶干部来帮忙。连日来,在结对帮扶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帮助脱贫群众农业生产的忙碌身影。为抢抓春耕有利时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帮助建脱贫农户、缺劳动力家庭进行农业生产,带动并影响了村民亲帮亲、邻帮邻,特别是帮助困难户、缺劳力户进行农业生产,向广大村民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水坡镇党委书记海鸥表示,农业生产是每个农户家里的大事,如果田间地头的种子不能及时播种,农民们一年的辛苦可能就要大打折扣,组织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农业生产,既播种了春天的种子,也向村民们传递了政府的温暖。(图片由范红超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