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60名务果“高手”树巅角逐

发布时间:2023-02-23 13:3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洛川县乡村振兴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春季果园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果园管理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确保苹果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助力果农持续增产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近日,洛川县举办2023年度苹果修剪技术大比武。

“现在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各就各位!”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来自洛川县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的60名果树修剪能手迅速来到指定的树下。

参赛选手们正在修剪果树

春雪过后的洛川苹果园里,人声鼎沸,非常热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一番打量后,敏捷地爬上树枝,猿臂轻舒,剪锯齐上,剪小枝、锯大枝,使出浑身解数,从树体通光、通风度、树形结构进行构思布局,个个使出拿手绝活,人人展示专业水平,为面前的果树进行全面大“整容”。

“我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可以从各位专家、技术精英们身上学到务果技术,提高我的务果能力。”凤栖代表队李小芹说。

果树专家们现场评议打分

赛后,果树专家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分别从选手们的修剪技术、现场讲解、专业知识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评议打分,评选各类奖项。最终来自土基镇的侯海军、槐柏镇的王治军、旧县镇的屈海军和黄章便民服务中心的安利利、王小强以优异的专业技术获得一等奖。

“我很高兴得到专家们的认可,回去以后会把我的果树修剪技术分享给乡亲们,大家一起提高果树修剪技术,一起发家致富。”一等奖获得者槐柏镇王治军激动地说。

“今天我们举办全县的修剪技术大比武活动,让务果能手在比赛的过程中提高修剪技术水平,回去以后既可以管理好自家果园,还能带动提升周边村民果园的管理水平,从而推动全县的苹果高质量发展。”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王晓东说。

通过此次活动,全县迅速掀起果树技术培训热潮,经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果农相互交流,进一步加强春季果园管理,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图文供稿:洛川县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