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大召营镇实施“三通一入地” 助力美丽新村

发布时间:2023-02-23 15:1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大召营镇组织召开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工作推进会。实现农村道路通畅、饮水安全、排水系统完善、光纤宽带等弱电入地。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该镇详细制定了《大召营镇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实施方案》,镇城建办、乡村振兴办及第一批实施的大召营、李大召、张唐马等6个村进行了表态发言,各村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书记范晓哲同志递交了《“三通一入地”项目实施军令状》。

image.png

该镇党委书记范晓哲要求各村把“三通一入地”工作,与村内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立即行动起来,首先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工作,结合村内实际,深挖传统历史文化,打造出自己的特色,使人眼前一亮,城建办、乡村振兴办、农办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落实上级政策和具体方案。

镇长段云伟对此项工作做出了重点安排。他指出,人居环境整治首先要从主要街道开始,重点打造外墙立面,将墙体美化,制作党建宣传标语或宣传画,营造项目建设氛围,各村要制定自己的观摩路线。

目前该镇第一批实施的六个村已具备道路户户通、污水管网户户通、自来水管网户户通,下一步工作重点在现状提升,水泥路提升柏油路,弱电线路入地等,以全镇吃上丹江水为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