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牧盛农——草业带动全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3 16:3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菊子​、龙芳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2月23日,合牧盛农集团董事长李东鸿先生带领了几十位合牧盛农合作商、农业专家及媒体单位等实地考察了合牧盛农集团旗下铜梁基地。在考察中,李东鸿董事长详细介绍企业现如今的发展态势,并提到集团在同行业中具备的竞争优势。从菌草广阔的工农业运用发展及实践讲到企业的战略部署和规划。提出种植牧草快、高、益特点,“快”生长速度快,“高”营养成分高“益”,经济效益大,这是牧草特性。

经鉴定,基地种植的牧草营养成分远高于传统牧草,可代替传统牧草成为各大农牧厂牲畜饲料。其蛋白质含量最高可高于传统牧草约70%左右。可将牧草粉碎直接喂养,不需要添加精饲料。牧草饲养牛、羊,如喂养奶牛,用牧草替代饲料中粗饲料,产的牛奶品质好,而且明显增加出奶量。喂养肉牛,增重快、肉的品质好。

牧草生长速度更快。当年培栽幼苗,可分蘖约30至50株左右,第二年继续分蘖,大多数有约40至60株左右,多的可达约100多株左右,牧草出苗后的两个月左右(株高约1至1.5米左右)即可收割喂养牲畜。每年收割约4至5次左右。

鲜草亩产更多。在达到条件允许情况下,可持续宿根约8至15年左右,一次种植可重复收割约15年至25年左右,每亩每年可产约60吨左右(产量远高于传统牧草)。干草:每亩每年约10至15吨左右;加工:加工后每亩每年可产颗粒饲料约13吨左右。每亩可养牛约3至5头左右;养羊约25至30只左右,养鹅约200余只左右,养兔数约百只左右。

牧草经济效益更大。用牧草发展养殖业,由于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只适量追加有机肥,可完全不使用农药,做出的饲料无农残,产出的肉蛋食品均为绿色产品,饲养成本比粮食饲料减低约50%左右,且种植成本远低于传统草饲料。

牧场生命力更强。全国大部份地区都可栽种,插苗即活繁殖力强,现集团旗下已大面积种植的基地有安徽金寨、新疆伊犁、四川隆昌、达州妈妈镇、四川宣汉、四川广元、四川平昌、四川巴中、四川通江、四川岳山等种养基地。现基地面积达8000余亩,其种植的牧草耐酸性、耐高温、耐低温、耐干旱及微霜。农业专家和合作商们听完和实地考察后,更加坚定的认为,在李东鸿董事长领导的合牧盛农产业将会成为行业领军企业,这将是迈进新时代农业的标杆。

菌草技术也被称为“中国神草”,这种特殊的菌草技术已经推广到全球106个国家。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国产业背景下,在草牧业成为农业半壁江山的供需改革下,合牧盛农顺国策应民心,胸怀“合天下草牧,盛农富民强国”的发展初心,确立了“以地为母、以草为父、草牧腾飞、振兴国本”的企业使命,以“同耕万亩地、共筑中国梦”为企业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草牧业领军企业,为新时代新农村铸造科学生态新产业。种养循环,绿色发展。为贯彻落实农牧结合战略,合牧盛农集团董事长李东鸿先生详细介绍了合牧盛农将走出一条“以农养牧,以牧促农,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高效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草产业发展。

草业带动全业发展。毫无疑问,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新时代农业产业链对于全行业提出的新要求。对此,每个企业都应该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走出新路,全产业链的绿色体系在每个环节都做到了“绿色减碳”,可持续发展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带动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合牧盛农董事长李东鸿先生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

从“一棵草”到“一杯奶”、“一口肉”,李东鸿董事长郑重表态,合牧盛农将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继续扩大牧草的种植规模,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菊子、龙芳     供图:牧盛农企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