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新“村景”,提升城乡风貌

发布时间:2023-02-24 09:3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威 | 责任编辑:郭顶

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近日,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金马村营造了一处新“村景”,不仅有波光粼粼的景观池塘,还有供村民行人休憩的凉亭,以及层次分明的景观绿化。

据了解,原先这口池塘还是一口“臭水沟”,由于农村房屋拆旧建新的增加以及村民的一些不良卫生习惯,池塘边时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加上疏于管护,变得杂草丛生,水质恶化。为了响应小微水体整治专项行动,让小池小塘活起来,金马村村两委多次探讨,决心将村口池塘整治到位。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断发挥小微水体管理整治能力,高效推进工程进度,不断明确责任,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清除周边杂草、塘底的淤泥,并种植垂柳,铺种草皮,整治了乱搭乱建现象,修建凉亭等一系列整改措施,让臭水塘大变样,村容村貌有了质的改观。

整治后的大池塘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成为村庄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今,金马村村口池塘已经成为村民们的小花园,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到水域整治的甜头,不仅仅提升了城乡风貌,也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供稿人:锦北街道 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