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助力“绿盈乡村”建设,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发布时间:2023-02-24 13:3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雨晴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确认369个村庄、23个乡镇达到高级版绿盈乡村、绿盈乡镇建设标准,古田县凤埔乡苏墩村、城东街道利洋村、鹤塘镇樟厅村、黄田镇洋上村、平湖镇端上村、大甲镇大甲村6个行政村入选“绿盈乡村”!

张良久摄

绿盈乡村建设凸显“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推动村庄在“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等方面实现提升,是持续夯实生态省、高颜值美丽福建“细胞工程”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古田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助力绿盈乡村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大力整治石材矿山污染、违法畜禽养殖、闽江网箱养殖、小水电站、小流域水质污染等水生态环境问题,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防洪治理工程等项目建设,让河流重焕生机,逐步提升乡村生态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古田县以此次获评为契机,不断创新治水理念,持续巩固绿盈乡村创建成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图文: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