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黄田镇扎实推进闽江黄田段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13:3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林鸿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加强闽江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闽江黄田段生态环境整治工作,2月19日晚,古田县g黄田镇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召开闽江水口库区水域及沿岸垃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各班子成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会议对当前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翼指出——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掌握实时动态;二是强化政治站位,加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三是掌握工作重点,奋力推进整治工作。

镇党委书记陆德亮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克服松懈情绪、怠战思想;二是工作落实再细化,扎实开展打捞清理、垃圾处置等重点工作;三是工作责任再落实,科学谋划、履职尽责,确保闽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月20日,黄田镇开展闽江黄田段废弃物统一整治执法行动,助推闽江水域及沿岸垃圾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镇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现场指挥,各班子领导分赴各点、督促指导。

截至目前,黄田镇组织下沉镇村干部力量87人,雇佣保洁工人1072人次,调派船只642艘次,打捞白色浮球18134个、水葫芦20吨、其他江漂垃圾16吨,清理废弃走道31条、多余网箱15个、定置网97个、拦草线38条4000多米、灯光诱捕9个,闽江流域黄田段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图文:潘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