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湾镇:发挥帮扶项目收益作用,筑牢医疗保障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3-02-27 14:0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冰 | 责任编辑:赵茜

“感谢党的好政策,村里帮我们缴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临清市戴湾镇陈官营东村脱贫户卢先生说道。

卢先生老两口今年都已70多岁,并且两人都患有多种疾病,其儿子自离婚后就长年在外不回家,留下两个儿子由老人照看,家庭经济比较困难,面对2023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终止日临近,一千多元的医疗保费给本户带来了具大压力和困惑,有放弃缴费的想法,村书记了解情况后及时召开会议分析风险采取措施,并将本户需医疗保险费全部缴上,缓解了家庭压力,避免因病返贫的风险。

下一步,戴湾镇将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力,全面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杜绝脱贫户因病、因学发生返贫现象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帮扶项目收益作用,大力开发村内公益岗位让脱贫困难群众实现上岗就业,带动家庭经济增收,同时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找准村内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加强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人居环境整改提升,改善村容村貌,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石。(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