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项目管理,稳定产业收益

发布时间:2023-02-27 14:0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建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临清市青年路街道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项目运营与管理水平。牧青家庭种植农场项目,为国家认证绿色食品,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龙头企业”;两场同建项目,实现“规模农场”和“就业工场”良性运营,共解放劳动力100余人,其中劳动能力较弱的40余人进入农场打零工,其余部分劳动能力强的人员在“就业工场”就地就近就业。

对于光伏类项目,确定了办事处、村集体、运维公司、公益岗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的运维保障体系。办事处安排专人每天通过系统查看数据,反馈运维公司和村干部,运维公司第一时间检修、清障,村干部全力配合,公益岗全天候看管、清扫,避免出现损毁。真正让村集体资产成为村集体收入的不断之源。脱贫人口通过劳动获得收入,既激发了内生动力,也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刘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