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产业振兴 打造“电商小镇”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蒙 孙振芳 | 责任编辑:郭顶

山东省临清市松林镇依托尚官营良好的榆木家具制造基础和古家具收藏文化底蕴,发挥集聚发展优势,打造生态产业园区,实施研发、工艺、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打造出集家具生产、展销、文化博览、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家具文化产业园。家具文化产业园内有各级专项资金建设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车间19000平方米,不仅解决了脱贫户的就近就业问题,带动了产业园的发展,更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巩固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松林镇连续三年被评为聊城首个“中国淘宝镇”,东尚村、西尚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面积不大的村庄里,分布着500多家电商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美德信用融合互进,3000多人投身电商就业大潮。

近年来,聊城市乡村振兴局积极推进项目资产运营模式,有序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着力提升脱贫人口电商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各县市区特色农副产品、旅游产品销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志愿服务,探索出一条推动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路子。临清市积极相应市级运营模式,截至目前,松林镇已有淘宝店铺280余家,快手、抖音180余家,年网络销售额8.5亿元。(王蒙 孙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