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扎娜、杨赛娜 | 责任编辑:郭顶

乘风而上,锚定目标搏风浪;奋楫笃行,开足马力闯新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苏木重点工作做出明确计划,对苏木领导干部作出更高要求,凝心聚力,争先创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谋、主动争、主动跑,为2023年全局工作谋好篇、筑好巢、起好步。

党建引领夯基础,提升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强化阵地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建设为民服务基层阵地。投资200万元提升改造“一社区两嘎查”联合党群服务中心一处,实现党群服务中心“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平台共享”的功能,进一步凸显农村牧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以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及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质量,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省心、更满意。

党建引领促发展,奏响村集体经济发展“协奏曲”。以党建促发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稳”、力夺“开门红”。通过实地查看、民意调查等方式对初步确定的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复核筛选,选出了一批符合农村实际、经济效益好、带动性强的集体经济项目,并采取“项目专人专办、分管领导盯办”的方式,即每一个环节干部全程跟进承办一个项目,嘎查包片领导定期调度督办,加快推进6个新建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进度,保证所有嘎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力争部分嘎查突破10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村一策百花齐放,一村一品百家争鸣”的局面。

党建引领齐发力,淬炼干部担当作为“真本领”。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明机关工作纪律,树立“勤政”的良好机关干部形象,拒绝“躺平”干部,激发基层干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苏木纪委以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突击查岗的方式,对机关干部和中心站所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违反机关纪律、作风涣散的干部,立即进行警示教育和通报批评,并将开展作风纪律检查活动推向常态化。

下一步,伊和乌素苏木将以党建引领上有新突破、产业发展上有新成果、城镇建设上有新面貌、民生实事上有新业绩的“四新”为目标,巩固发展成果,全力打造“锦绣草原,大美伊和乌素”。(供稿:扎娜、杨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