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小龙虾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1 14:4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小龙虾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于2023年2月24日在杭州举办。

“中国小龙虾食品安全生态项目”是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化学建设投资集团、华能集团、中检集团等二十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发起落实小龙虾产业国家食品安全战略,推动小龙虾产业化转型升级,助力小龙虾产业上中下游一二三产相融合的小龙虾产业共兴共富全产业生态圈。

计划在国家五大小龙虾生产基地构建一二三产融合的、各具特色的全产业链小龙虾生态圈。在小龙虾主要生产基地,向国家和省里申报 2023年立项虾稻共养示范基地(3-5万亩),通过专业团队提供优质虾苗和超级功能稻种子,以及先进养殖技术,达到提高亩产收益,使农民增产增收。同时,通过生物科技赋能二产,将粗加工产生的虾头,制成一系列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大幅提升小龙虾产品的价值及收益。也为小龙虾主产地的县级政府提供可观的税收收益。

本次签约仪式的主体,是上海健好生物科技集团(中国小龙虾食品安全生态项目运营方)与江苏大北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水产)。双方规划了以文化,科技,金融三个维度打造地方产品的供应链平台。通过每个省10万亩示范区(其中3万亩示范基地)的建设,探索小龙虾虾稻共生 123产融合的乡村振兴共富模式。

陈晓东专职副秘书长与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总裁助理(特水苏南公司)总经理闵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正式签约合影留念

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总裁助理(特水苏南公司)总经理闵锐签约仪式讲话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陈晓东专职副秘书长讲话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