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之乡抓农时,云南雷马散光膜积极推动西昌葡萄产业防灼伤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1 16:5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各地抢抓农时,作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云南雷马散光膜紧跟农民工作,前往西昌大棚种植区推进葡萄产业防灼伤进程。

四川省西昌市,地处安宁河平原腹地,海拔高,纬度低,种植出来的葡萄果形紧实、果皮薄,肉质硬脆、风味浓甜,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素有“中国晚熟葡萄之乡”的美誉。但因太阳高度角大,其日照是同纬度地带的高值中心,紫外线强烈,每年种植户苦受葡萄日照灼伤的困扰。

中国农膜行业起初追求高透光、高保温、增温快等技术指标,忽视了直射光对特殊作物的伤害,西昌葡萄大棚种植也是如此。经过研究,雷马发现漫散射技术可以有效分散高强度直射光,减弱作物在光照过强时叶片被灼伤的问题,同时能保证叶片背阴面均匀接收到光线,增大作物的光合作用效率,达到设施栽培作物增产增收增效的作用。

2015年,雷马首创“散光膜”概念,引导行业标准。随着一张张散光膜投放,农户们逐渐意识到雷马散光膜防灼伤的实际功效。雷马凭借过硬的技术与良好的口碑先后登上了《云南经济日报》和《温室》等杂志,成为农户心中当之无愧的“防灼伤专家”。随后不断加大研发生产力度,根据葡萄的生长环境推出葡萄定制专用型散光膜。

每年2月正是葡萄定植时期,雷马团队带着一张张葡萄专用散光膜走访西昌,利用漫散射技术帮助大棚种植户们提前预防葡萄日灼病的发生,降低出现果实上色难的可能性,避免垃圾果、劣等果困扰农户。唯有做好各个阶段的管理种植工作,才能迎来增产增收的喜悦。

除了葡萄专用散光膜外,雷马也推出了针对蓝莓、甜瓜、兰花、玫瑰等各个种植领域的专用散光膜。云南雷马自创立20年来,始终秉承着“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带领云贵多地区种植户走向致富之路。今年有望携手西昌,共享葡萄丰收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