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灌正当时 “喝饱”春水盼丰收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晨曦 | 责任编辑:赵茜

当前,春管春灌进入繁忙期,尉氏县大桥乡的群众们积极开展春灌,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春灌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小麦的产量,我这几十亩地,今天就能浇完了!”2月28日,正在麦田里进行春灌的席苏村村民苏大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春灌是麦苗越冬后喝的“第一口水”,将对后期生长乃至丰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最近几天苏大哥一家一大早就开始到麦田里进行灌溉作业。

据了解,大桥乡自去年以来,积极协调上级各类资金,新建高标准农田5000亩,修通道路(机耕路)20公里,修建下水道6100米,铺设地埋线21.7千米,新打机井215眼,架设变压器33台,修缮桥梁10座,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同时,为确保春灌工作顺利进行,该乡提前组织各村安排人员对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与维护,根据各村春灌进度,积极做好用水调度,协调水泵有序使用,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用水,及时解决春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春灌稳步进行,为夏粮丰收增产夯实基础。(图文: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