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特发布新商机:深耕10元价格带、扶持10元以上性价比货盘

发布时间:2023-03-02 17:0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笔者从淘特了解到,2023年淘特将升级平台策略,为商家的生意带来更大增长空间。

日前,在义乌举办的“万厂狂飙,义乌先行”产业带招商会上,淘特对外发布新的平台策略:提升10元以上价格带、加速新品成长、拓宽品类新赛道。

淘特行业与营销平台总经理郑靓介绍,上线3年以来,淘特在10元价格带打下了稳固的基础,被称为“10元王者”。

“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也为了给商家更大的运营空间,我们决定升级平台策略,做好10元价格带商品供给的同时,和商家一起增加更多10元以上商品的供给,从10元王者走向性价比之王。”郑靓说。

公开资料显示,淘特是国内直供电商代表。2022年3月淘特上线“10元店”业务,取得不俗业绩。

郑靓进一步介绍,今年淘特的流量机制、平台政策、营销场景的导向,都和新策略相关,工厂型商家拿捏住新策略,就能在淘特做好生意了。

“今年我们会加速完善商品标签体系和品类知识图谱,让消费者在搜索时有更多选择;通过搜索、推荐、官方补贴、秒杀、以及促销活动等主流场景,帮商家把10元以上商品的生意空间打开,让商家赚到更多的钱。”郑靓说。

义乌寻秦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生产一次性抹布、干发帽等。2020年淘特推出独立APP后,公司加入淘特M2C(制造直连消费)模式。去年10~12月期间,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抹布、干发帽,双双成为淘特单品销冠。

参会的义乌寻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浩告诉笔者,淘特围绕10元以上价格带做提升,会给工厂带来很大的增长空间,“今年我们不仅做3元多的干发帽、牙签,还要做十几元的干发帽,把产品丰富起来。2022年营业额我们做到了2000万,今年希望做到5000万。”

伴随着淘特的价格带上提,补充新的价格带、新品类供给成为当务之急。为了扶持新品,淘特会及时发布大量热门商机,商家发布与平台商机匹配的商品,就有机会获得为期15天的新品扶植计划。在新品成长上,淘特将整合APP内用户场景和精准的流量,协助商家打造新品。

季节性新品运营上,淘特将加强计划性,厂小二将在品规、销售预测、新品孵化、应季打爆阶段,为商家提供更多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