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之名,去长河老街,开启春日约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正是一年好时光,长河老街“风从老街来”系列活动随春而至。

3月4日,一场创意“风”潮文化活动将在素有“江南槐市”之称的长河老街正式拉开帷幕,将传统老街经典传承至今,孕育崭新的“风”潮文化。来滨江长河老街,感受一次传统与潮流的碰撞,享受一次全方位的春日盛宴。

风筝装置展

长河老街以大量风筝、风车等“风”元素布置展陈、采用清新“春”的氛围,沿街设置多个美陈打卡区,可供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国学经典诵读

琅琅诵读,声声入耳。置身长河老街,在孩子的诵读声中,国学经典穿越古今,带你领略国学文化的厚重魅力和老街身后的文化底蕴。

民间绝技表演

3月4日—3月5日,独轮车技、百步飞扬、近景魔术、手技......街头民间杂技表演精彩不断,高超技艺令人折服。

汉服巡演

漫步长河老街,身穿传统汉服的书生孩童迎面走来,身着汉服的俏皮女子手持各式各样的风筝嬉笑玩闹。还原传统服饰和文化场景,千百年前的“古人”与你相约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非遗市集

畅游全新江南槐市之间,风筝制作、捏面人、做糖画、画脸谱......多彩手工艺品,纷呈千年华夏记忆;杭州七宝、南宋胡记、糖葫芦......多款经典小吃,打造惊艳味蕾享受;更有手工DIY体验项目,带你直接感受非遗的制作意趣。

DIY快闪

活动当天定时限量举行手工DIY风筝互动,感受非遗乐趣,学做风筝,赛出学风。

活动预告

3月4日-3月5日,滨江•长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邀您穿越传统与新潮之间,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活动当天还有特色“风”潮好礼相赠,更多惊喜等你打卡!